晴時多雲

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昨晚無預警跳電 波及長榮3艘貨櫃船

2022/06/08 09:55

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無預警跳電,波及長榮3艘貨櫃船。(取自台灣港務公司官網)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昨晚大約9點21分無預警跳電,原本只是76至78號碼頭,後來擴大到整個五貨櫃中心(74至81號碼頭),當時作業中的長榮3艘貨櫃船也被波及,所幸變電站有雙迴路、環路式供電,經港務公司緊急處置,今天凌晨約1點全面復電。

據了解,昨天晚上大約9點21分,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突然跳電,但是跟台電無關,初步調查可能是韓新遠洋公司租用經營的76至78號碼頭貨櫃場內,高壓變電站瞬間短路故障,進而造成整個第五貨櫃中心(74至81號碼頭)特高壓變電站迴路反應不及,導致系統迴路全部跳脫斷電,但確切原因仍在查修中。

跳電發生後,長榮79至81號碼頭區櫃場也受到波及,大約停電2個小時,影響作業中的3艘貨櫃船,直到深夜大約11點半才恢復供電。

經過漏夜搶修,其餘碼頭陸續恢復供電,大約今天凌晨1點,第五貨櫃中心全面恢復供電。

初步調查,這起跳電事件問題出在櫃場,所幸變電站有雙迴路、環路式供電,經港務公司緊急處置,已在最短時間恢復供電,但為了確保供電穩定性及安全,將加強督導承租廠商日常檢修、維護保養工作。

另外,變電站已使用約26年,港務公司已委託規劃設計,預定明後年再興建1座新的變電站,完成後採取聯合供電模式,進一步確保供電安全及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