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張也沒了!防疫保單全數下架走入歷史

2022/06/08 05:49

首次上稿 6-7 21:17
更新時間 6-8 05:49

根據金管會昨天晚間最新統計,防疫險(法定傳染病保險)已經全數下架,正式走入歷史。(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7日晚間最新統計,防疫險(法定傳染病保險)已經全數下架,正式走入歷史,市面上沒有任何一張,僅剩下12張疫苗險。

金管會保險局昨天傍晚公布統計,截至今年6月6日為止,國內共有5家產險、2家壽險銷售13張防疫保單相關商品,其中,有12張是疫苗險,僅剩1張某產險公司的防疫險,其保障內容是加護病房日額給付,並無隔離、確診的定額理賠。

不過,保險局在昨晚間再度更新資訊,最後一張防疫險也已經下架,換言之,代表防疫險這項商品變成歷史名稱。

「防疫險之亂」是從今年4月上旬開始延燒,從產險公司緊急下架停賣,到續保退件爭議、核保簽名問題,一直到重複投保等,引發諸多爭議;另一方面,鉅額的理賠金額更讓產險業者喘不過氣,讓業者仍決定下架所有防疫險商品,無論是新舊保單。

回顧過去,保險局長施瓊華在今年5月2日於立法院備詢時,當時已經向立委表達,防疫險的新商品設計,未來將會以中重症、且是在醫院治療為主,而輕症或無症狀者,由於沒有發生治療的損害,新保單就沒有設計理賠的機制。

不過,根據金管會在5月17日的統計,防疫險只剩下4張,都以中重症醫療為主,隔離、確診定額理賠的商品統統消失;事隔3週後,產險公司乾脆決定最後4張防疫險也下架。

此外,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6日為止,防疫險理賠金額達54.79億元,不僅已經逼近保費收入(27.93億元)的兩倍,若較7天之前,理賠金額一口氣就大增14.39億元;隨著每天確診人數都在數萬以上,業者預估,防疫險將會越賠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