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宣布:免除東南亞4國太陽能板關稅

2022/06/07 11:34

白宮宣布,免除對東南亞4國的太陽能板關稅,為期2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週一(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免除了對東南亞4國的太陽能板關稅,為期2年,並援引《國防生產法》來刺激國內太陽能板的製造。

《路透》報導,關稅豁免適用於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太陽能板,這些進口產品將在美國製造業成長的同時,充當「橋樑」。消息傳出後,週一美國太陽能公司股價攀升。先前報導稱,拜登將宣布,會確保美國進口8成的太陽能板不會面臨關稅。此舉是為了回應,全美太陽能計畫停滯不前,以及對政府應對氣候變遷的計畫產生影響的擔憂。

在美國太陽能製造商Auxin Solar提出要求後,商務部3月宣布對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4國進口的產品進行調查。該公司稱,中國製造商將產能轉移到這些國家,以避免支付美國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徵收的關稅。

這項調查基本上中止了太陽能板的流通,這些太陽能板佔美國供應的一半以上,進口的80%。多家開發商警告,許多重大的太陽能計畫將延宕,這項調查也導致最大的太陽能貿易集團將今、明2年的安裝預測下調了46%。

Auxin執行長拉希德(Mamun Rashid)批評白宮的行動是「為中資打開了阻礙美國公平貿易的大門」。美國太陽能板製造商First Solar則表示,政府放寬進口限制的舉動破壞了美國太陽能製造業。製造只佔美國太陽能產業的一小部份,大部份工作集中在研發、安裝和建設上。鼓勵國內太陽能製造的立法提案,目前正擱置在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