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上海員工和台籍主管對峙 美媒:疫情騷動非孤立事件

2022/05/27 14:14

彭博報導,廣達上海工廠暴動事件凸顯自3月以來,上海人因封鎖而導致的情緒正在惡化。(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代工大廠廣達在上海的工廠在5月初傳出數百人暴動衝突後,上週末又傳出大批人衝進了廣達台灣經理的宿舍,引發廠區長達數小時的對峙,員工向彭博新聞證實,雙方僵持長達一小時,中國媒體也瘋傳開來。

知情人士對媒體透露,廣達大部分低薪工人被困在疫情閉環工廠內近兩個月,被法令封鎖並與外界隔絕,他們要求更多自由,並開始反抗上司,但因為害怕遭到報復而要求不具名。廣達和蘋果代表拒絕就此事置評。

本月早些時候,大批抗爭員工擔心如果封鎖持續下去,他們的物資供應會用完,於是衝過守衛的隔離屏障,尋找日常必需品。這些事件凸顯自3月以來,2500萬上海人因封鎖而導致的情緒正在惡化。

目前尚不清楚工廠騷亂的程度,但經濟學家表示,廣達不太可能是孤立事件。

3月下旬以來,上海及周邊地區的大多數工廠都進入了閉環生產狀態,彭博報導,現在廣達的經驗可能為在類似泡沫營運的其他製造商提供教訓,這些製造商都是當前全球主要智慧手機、筆電和電腦大廠的主要代工廠商。

日前蘋果估計,在中國的新冠疫情限制和其他供應限制下,公司損失高達80億美元的銷售額,廣達也下調營收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