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蘋果新產品將推動載板需求 喊買欣興

2022/05/27 11:11

高盛喊買欣興(3037),目標價520元。(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表示,科技大廠蘋果(Apple)的產品訂單需求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預計將推動ABF、BT載板需求走強,看好IC載板大廠欣興(3037),目標價520元。

PCB廠預計,今年新款iPhone包含4個新機款,2款6.7吋機型和2款6.1吋機型,電池板訂單需求將從6月開始,7月開始量產,同時手機主機板8月開始全產能量產,暫時沒有看到生產延宕的風險。供應商表示,上半年iPhone需求強於正常季節性表現,並沒有看到蘋果訂單減少。然而在中國智慧手機品牌方面,需求仍相當疲軟。

針對筆記型電腦方面,PCB廠指出,採用蘋果自主設計的CPU(中央處理器)後,Macbook的需求成長相當強勁,但是供應鏈調查顯示,由於Macbook在上海的主要代工廠,在封控期間面臨零組件短缺和產能利用率低的問題,因此存在潛在的訂單延宕風險。

供應商認為,Macbook和iPad的PCB、HDI(高密度連接板)設計將在下半年升級,預計將帶來更好的定價;藍芽耳機AirPods方面,供應商認為下半年新款AirPods將推動終端市場的需求,使FPC(軟性電路板)、SiP(系統封裝)供應商受惠,這應該會是整體BT載板市場需求的關鍵驅動力。

高盛仍看好欣興的BT、ABF載板在下半年的營收成長,並預計新款Macbook的推出將進一步推動M2、M1 Pro、M1 Max、M1 Ultra的滲透率。高盛也認為,下半年AiP(天線封裝)的相關需求將進一步加速,預計2022年將有更多iPhone採用AiP組件,這是欣興BT載板收入的主要需求驅動力。整體而言,隨著供需缺口擴大,高盛對未來幾個月、幾季的ABF定價上升趨勢保持樂觀,維持「買入」,目標價52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