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柴油門」英國達成和解 賠償72億

2022/05/26 14:07

福斯汽車「柴油門」醜聞週三(25日)與英國消費者達成庭外和解,將賠償1.93億英鎊。(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門」醜聞,坦承規避汽車廢氣排放規定,週三(25日)與英國約9.1萬名消費者達成庭外和解,將支付1.93億英鎊(約新台幣72億)的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福斯週三(25日)再度向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客戶致歉,法務長哈曼(Philip Haarmann)聲明,2015年9月發生這起令人遺憾的事件後,福斯汽車集團繼續前進,達成和解協議是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代表原告的律師事務所也對和解表示歡迎,並稱,這避免了漫長、複雜和昂貴的審判過程。福斯也承擔了消費者的法律費用和其他費用。

福斯表示,全球約有1100萬輛汽車安裝了欺騙柴油排放測試的軟體,其中英國有120萬輛。這起「柴油門」醜聞引發了福斯史上最大的商業危機,至今為止,福斯在汽車改裝、罰款和法律費用方面已損失超過32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