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隔離上海廠數千名員工 致力恢復中國產能

2022/05/25 11:19

外媒消息指出,隨著上海逐步擺脫封控,特斯拉也致力恢復中國廠產能,透過停用工廠和舊軍營隔離數千名員工,以確保他們並未確診新冠肺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隨著上海逐步擺脫封控,特斯拉也致力恢復中國廠產能,透過停用工廠和舊軍營隔離數千名員工,以確保他們並未確診新冠肺炎。

《彭博》報導,特斯拉上海廠安排這些員工進行第2輪班,此前因應上海封控措施,特斯拉上海廠關閉了數週,近期已按照政府規定進行閉環生產。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員工需要隔離48到72小時,以滿足政府要求,才能加入工廠「泡泡」。待兩批輪班員工匯集時,將被安置在特斯拉廠區和附近的閒置工廠,配有移動廁所和淋浴設備,每天會有專門的巴士負責接送。

據報導,自4月中旬以來,第1輪班的員工一直睡在上海廠的地板上,每週工作6天,輪班12小時,以恢復停滯數週的生產。

知情人士指出,雖然增加閉環生產中的員工數量,有助於提振特斯拉產能,但由於空間有限,員工需在臨時宿舍中共享床位。日班員工上工時,其床位將由夜班員工使用,反之亦然。

據悉,特斯拉原希望使用閒置的政府隔離中心來安置員工,但後來證明停用的工廠和軍事訓練營更加可行。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員工將分批返回工廠,加上汽車零組件的供應依舊不順暢,因此上海廠可能至少要等到本週稍晚才會恢復全面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