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息指Airbnb將關閉中國業務 近年收入僅佔1%

2022/05/24 10:27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旅宿平台Airbnb將停止在中國的業務,預計夏季將全數下架所有房源、房屋及體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旅宿平台Airbnb將停止在中國的業務,預計夏季將全數下架所有房源、房屋及體驗。目前Airbnb對此消息拒絕評論。

多家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於2016年正式啟動中國業務的旅宿平台Airbnb,正在關閉其在中國的國內業務,該公司計劃最早於週二早上在北京通知中國員工,預計到今年夏季在中國的所有房源、房屋及體驗都積被下架。

消息人士稱,由於在中國國內競爭日益激烈,面臨來自中國本土房屋租賃平台的挑戰,運營成本已經很高,加上過去幾年下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讓問題更加惡化,特別是中國持續採取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讓中國業務的恢復速度更為緩慢,報導指Airbnb過去幾年的中國境內業務佔收入比例僅約1%。

報導也提到,Airbnb也並非全面退出中國,預計仍會保留一間辦公室,在北京設立一個擁有數百名員工的辦公室,專注發展出境旅遊業務。

不過針對這項消息,目前Airbnb拒絕評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