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逆風+推特風險 多頭大砍特斯拉目標價

2022/05/20 15:49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將特斯拉(Tesla)目標價下調至10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最近將特斯拉(Tesla)目標價下調至1000美元,因為中國當前的封控措施,導致更多的生產放緩及供應鏈瓶頸,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也是一大風險。

《商業內幕》報導,長期而言,艾夫斯仍看好特斯拉在美國奧斯汀和柏林的新廠能推動未來成長,但必須承認「在不安定的宏觀背景下,特斯拉在中國面臨大量逆風的新現實。」

艾夫斯指出,鑑於中國市場的不利因素,維德布什證券已將特斯拉目標價從1400美元砍至1000美元。

報導稱,中國堅持「清零」政策旨在根除確診案例,但該政策已使包括豐田、福斯在內的車廠陷入生產困境。

艾夫斯還表示,馬斯克追逐推特是另一個潛在逆風,理論上推特的情況不會影響特斯拉的基本面,但在特斯拉處於有史以來最嚴重供應鏈危機之際,馬斯克分心的風險是不容被忽視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