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生小孩影響環境「胡說八道」 馬斯克:不生文明會崩潰

2022/05/18 10:35

針對人口議題,億萬富豪馬斯克(見圖)近日指出,有些人認為少生孩子對環境會比較好,但他批評這完全是胡說八道,並強調多生孩子才能防止文明崩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人口議題,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指出,有些人認為少生孩子對環境會比較好,但他批評這完全是胡說八道,並稱即使人口數量擴大一倍,環境還是會好起來,而且多生孩子才能防止文明崩潰。

針對人口議題,億萬富豪馬斯克(見圖)近日指出,有些人認為少生孩子對環境會比較好,但他批評這完全是胡說八道,並強調多生孩子才能防止文明崩潰。(法新社)

馬斯克(Elon Musk)17日在「All-in」峰會上指出,對於部分專家聲稱,人口暴增即將到達地球可負荷的臨界點,一向支持人類應該提高生育率的馬斯克提出反駁,稱提倡人們應該少生孩子來保護環境,「完全是胡說八道」,他還聲稱,即使目前的人口數量再翻倍,環境還是會維持得很好。

馬斯克也說,我們不一定要大幅成長,但至少不要讓人口逐漸減少,並強調人們如果沒有孩子,文明將自行崩潰的論點。事實上,在去年12月馬斯克就曾表達類似論點,近日甚至聲稱,日本出生率正在下降,未來可能不復存在。

外媒報導指出,雖然馬斯克表達了自己的論點,但並未提出證據來支持他的說法,外媒也引述瑞典的研究說法指出,發達國家的每個家庭,每少生一個孩子每年可以減少約58.6噸的碳排放。也有其他專家指稱,改變生活放式、氣候政策的變化,都不會比多生小孩對環境的影響來得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