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嚴峻缺工!矽品展開多元求才

2022/05/17 14:04

疫情嚴峻缺工,矽品精密展開多元化求才,其中包括到夜市設攤徵才。(夜市示意圖,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內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斥資800億元蓋中科四期廠(以下稱二林廠),一廠將在今年9月完工並在年底前測試投產,預計需要750名員工,但受到這波疫情影響,徵才難度增加,公司本月開始展開多元求才行動,其中包括走入夜市設攤。

矽品精密坦承受到疫情的影響,二林廠人才的招募難度較高,廠房的興建並未受疫情影響而落後,年底前就可完工測試投產,但人力的欠缺成為他們最大的隱憂。

疫情嚴峻,直接衝擊徵才行動,往年此時接近畢業季就已進入求職旺季,但許多畢業生寧願「宅在家」,以致前來求職的人數遠不如預期,原本5月下旬在彰化縣境內有單一場區大型徵才活動,但因為疫情而延後。

由於矽品二林廠開工時間迫在眉捷,該公司日前走入溪湖夜市試水溫,效果還不錯,將來還要擴大辦理。

矽品公司表示,目前熱門職缺主要鎖定「生產製造」、「設備維護」、「製程工程」、「廠務保修」與「資訊工程」等5大類職務,他們積極與彰化縣政府及中科管理局合作,多方管道招募才人,規劃招募活動,包括前進高中職,大專院校辦理校園徵才企業說明會,結盟學校從本月開始進校園辦求職面談,增加在地定點徵才、夜間面談與假日徵才,徵才地區涵蓋彰化市、二林鎮、溪湖鎮、埤頭鄉、員林市、和美鎮及田中鎮,歡迎有志從事半導體業的青年學子、退役官兵與返鄉遊子加入矽品。

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長李森楠表示,他們需要的人才學歷在高中職以上,先期需至台中廠受訓,歡迎有志青年前來面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