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回檔帶動股匯雙揚!新台幣中午暫收29.744元

2022/05/17 12:32

美元回檔帶動股匯雙揚!新台幣中午暫收29.744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際美元回檔,加上台股反彈,推升台幣今日走揚,盤中再度收復29.7元價位,中午暫時收在29.744元,升值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億美元。

疫情重創中國經濟,中國昨日公布4月零售額跌至近2年新低,工業生產指數暴跌,中國疲軟的經濟數據,以及美國升息太快恐導致停滯性通膨的擔憂,加深全球經濟放緩疑慮,週一美元指數走弱,公債殖利率持續拉回,有分析師認為,殖利率上週升破3.2%之後回落,已有觸頂跡象。

今日亞洲股市全面翻揚,台股重新站上「萬六」,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84元開出後,旋即隨大盤指數走高而升幅擴大,最高升抵29.735元。

主要非美貨幣也鬆了口氣,包括歐元、英鎊以及人民幣、韓元均同步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