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5/13 09:26

週四歐美股開盤後持續探底,美元和美國公債則上漲,因尋求避險的投資人買進安全資產。(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3黑天鵝狠啄 全球股市哀號

美國週三公布四月消費者物價增幅未明顯降溫,增加美國聯準會(Fed)更積極升息的可能性,導致美股續挫低,週四亞股遭波及慘跌;週四歐美股開盤後持續探底,美元和美國公債則上漲,因尋求避險的投資人買進安全資產。

工商時報財經︰3大利空夾擊 央行改口GDP難保4

黑天鵝到處飛,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日表示,美國加速升息抗通膨、俄烏戰爭未解、大陸封城衝擊供應鏈,下半年全球經濟將更明顯反映這三大利空,台灣也躲不掉,央行6月下修GDP預測機率很高,今年恐難「保四」。至於台灣會否演變成停滯性通膨?楊說「不會」。

經濟日報財經︰Google新品齊發 台鏈受惠

Google昨(12)日一口氣發表三款智慧手機、首款智慧手表Pixel Watch、降噪耳機Pixel Buds Pro,以及一款明年上市的平板等新品。其中,硬體搭載的自家晶片「Tensor」由台積電代工,手機與穿戴裝置委託仁寶、鴻海越南廠生產,Google新品齊發,相關供應鏈受惠。

星島日報財經︰港匯屢觸及弱方保證 金管三年來再度接盤

美國加息步伐提速,引發資金加快流走,過去一周港匯多次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水平,昨日金管局終於出手「接錢」,為三年來首次,局方兩度承接合共56.68億港元沽盤,預料至本月16日(下周一)銀行體系總結餘將減少40.82億元至331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