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ŠKODA FABIA變「大發」 79.9萬元起跳價

2022/05/11 17:59

台灣ŠKODA今日正式發表全新的第4代FABIA掀背車, 新加入了1.5 TSI動力心臟、車身尺碼大幅增長、Level 2等級駕駛輔助科技、標配9個安全氣囊,喊出「小發」變「大發」,入門的1.0 TSI 動能版79.9萬元起,首批配額僅200輛。(台灣ŠKODA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ŠKODA今日正式發表全新的第4代FABIA掀背車, 新加入了1.5 TSI動力心臟、車身尺碼大幅增長、Level 2等級駕駛輔助科技、標配9個安全氣囊,喊出「小發」變「大發」,入門的1.0 TSI 動能版79.9萬元起,首批配額僅200輛。

ŠKODA家族歷史最悠久的掀背FABIA,自1999年首度推出以來,自第1代至第3代全球總銷售量超過450萬輛,台灣ŠKODA自2015年導入第3代FABIA以來,在台掛牌亦逼近9000輛,成為晉級歐洲進口車主的首選。

全新登台的第4代FABIA共導入3款車型,包括1.0 TSI 動能版、豪華動能版,以及新加入的1.5 TSI豪華菁英版,每輛建議售價分別為79.9萬元、84.9萬元、91.9萬元。

第4代FABIA首度搭載集團共享的MQB A0底盤,大幅度增加車室空間,車身長度首度突破4米長,達到4108mm,比上一代增長111mm;跟車內乘坐空間息息相關的軸距也成長為2564mm,讓後座乘員可以享有絕佳的舒適性。

外型上大幅採用水晶切割線條配上新世代寬扁的水箱護罩造型,從車頭延伸到車尾的上下兩道銳利鈑痕,成功營造出第4代FABIA放大的車格;L型LED頭燈組銜接在六角狀大開口水箱護罩,尾燈同樣搭載LED燈組,一改前一代的可愛掀背造型,成為結合動力美學與空氣力學的都會掀背車。

做為ŠKODA家族的入門車款,第4代FABIA導入在都會掀背車首見的車內氛圍燈、5組USB-C插孔、手機無線充電板、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雙色座椅等標準配備,以及多達5處的卡片收納槽,讓後座成員在充電時方便放置的前座椅背後方手機袋、中控台下方的筆夾、手套箱內的零錢置放凹槽等,都傲視同級車。

入門首選的1.0 TSI直列三缸引擎具備110匹馬力、20.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輔助下,擁有時速0-100公里加速所需時間9.6秒、極速時速205公里的表現。

首度搭載的1.5 TSI引擎則具備150匹最大馬力、25.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亦只需要8秒鐘的時間,極速可達時速225公里,

這顆引擎擁有ACT汽缸歇止功能,在定速巡航下會自動關閉第2與第3缸,進入省油模式,讓FABIA 1.5豪華菁英板擁有每公升達17.5公里的平均油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