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北京交談 馬斯克:中國封控正迅速解除

2022/05/11 11:5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10日)表示,特斯拉上海廠上月經歷停產後正致力提高產量,預計中國封控措施不會成為未來幾週的重大問題。

《路透》報導,特斯拉上海廠在關閉22天後,在4月下旬重新開工,但本週開局的產能仍不振。但馬斯克表示:「我最近幾天跟中國政府進行了交談,封控措施明顯正迅速解除。」

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特斯拉4月在中國的銷量月減98%,凸顯中國封控對該電動車製造商的打擊。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預計近期不會在中國開設更多工廠,但將擴大現有的上海工廠。他稱,中國作為特斯拉的重要市場,長遠來看,將佔特斯拉總市場的30%左右。

對於收購推特是否會干預特斯拉在中國的業務,馬斯克則稱,沒有看到這種影響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