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囤房稅」三讀 全部稅收作「青年租金補貼」

2022/05/10 19:13

高市「囤房稅」今天下午在議會三讀通過,估計約增加3億元稅收,全部作為青年租金補貼。(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囤房稅」今天下午在議會三讀通過,估計約增加3億元稅收,全部作為青年租金補貼。

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11月宣布,為落實居住正義,將推動課徵囤房稅,市府去年12月底,將「高雄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送議會審議,今天經議會依市府版本三讀通過,將針對高雄市非自住房屋,按差別稅率課徵房屋稅,持有3戶(非自住)以下每戶2.4%, 4戶(非自住)以上每戶3.6%,並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預估影響5.4萬人、7.1萬戶房屋,但93.4%的自住房屋不受影響。

高雄市財政局估計,實行「囤房稅」約增加3億元稅收,將全部作為青年租金補貼財源。配合內政部今年度擴大租金補貼政策,放寬至最低生活費3倍,高雄市將增額補貼未獲中央核定及提高至最低生活費3.5倍(約5萬元)以下有租屋需求者,以減輕單身青年、新婚、育兒家庭及弱勢戶的租屋負擔,預計受惠名額約1萬戶。

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說明,考量避免房東稅負轉嫁房客及合理課稅,本修正法案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租賃住宅、繼承取得之分別共有房屋、及其他非屬囤房性質房屋等9類,仍維持1.5%課徵房屋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