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超商快篩首日沒排隊 「午休效應」40萬份已售8成

2022/05/09 16:04

超商快篩首日沒排隊,但「午休效應」40萬份已售8成(圖取自亞培官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協調8大通路今上午10時起開始販賣亞培快篩試劑,價格不超過180元,釋出總量今也確定為每日40萬劑。而各大通路今均未出現排隊搶買人潮,不過包括全聯仍有「買菜順便買快篩」,及上班族午休至超商購買等波段;目前全聯已售罄,其他通路約售8成,預計今日仍會完售。經濟部表示,以目前每日供貨40萬劑,預計將供到至少5月底。

為因應快篩需求,政府協調北北基桃的4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及4大零售通路(全聯、美聯社、屈臣氏、康是美),今起由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門市共7366家門市販售亞培快篩試劑,並協調業者釋出及調度。

而經濟部今天也確定每日釋出量為40萬劑,每日均將透過通路持續補貨,原則上每門市每日50劑,但熱點地區通路將在中午前與下午,透過日常商品調撥系統調整並調貨,確保供需能夠對應。

而每日40萬劑將可供應到何時?據了解,目前初步規劃至少到5月底。

對今日試劑購買狀況,8大通路反映均未有明顯排隊人潮。全聯在下午2點以前已完售,購買民眾並未排隊,但有主婦買菜「順手帶快篩」現象。

而超商、藥妝則有上班族「午休順手買」情況,全家表示下午2點前已售7成,其他通路都已銷售8成。業者表示因下班又會有另一波購買潮,預計40萬劑今天仍會銷售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