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外訂單大量減少 德國3月工業產值下降4.6%

2022/05/06 16:59

數據顯示,德國3月工業產值下降4.6%,超乎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官方數據顯示,由於疫情限制和俄烏戰爭打亂了供應鏈,影響訂單出貨,德國3月的工業產值下降4.6%,幅度超過預期。

路透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不包括能源和建築在內的工業產值在3月時下降了4.6%,工業企業3月收到的訂單減少4.7%,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月降幅,最主要是原因是來自國外的訂單減少。

德國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oerg Kraemer表示,儘管防疫限制有些許放寬,但由於工業過度疲軟,德國經濟可能在第2季停滯不前。

LBBW銀行的經濟學家Jens-Oliver Niklasch也表示,在供應方面,原材料價格高企和供應鏈中斷給工業帶來太多困難,而通膨和戰爭則給需求面帶來沉重壓力,整體經濟環境仍然異常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