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在台設立亞洲首座元宇宙基地 蔡英文:台灣是重要國家

2022/05/06 10:57

總統蔡英文出席Meta在台設立元宇宙基地儀式。(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Facebook母公司Meta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共同宣布在台灣設立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位於台北市大同區「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展示台灣元宇宙「國家隊」創意內容開發成果,未來也將成為台灣元宇宙政策討論與產業資訊匯流中樞,加速台灣各產業的人才培育、內容發展與科創新,創造台灣在地XR生態系。

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相信就像網路手機改變未來,在元宇宙的世界不用出門,就能在家看電影、進行會議,元宇宙技術可以用在展演、各項沉浸式體驗,滿足娛樂、醫療等需求,實現過去難以想像互動的模式,以人為出發點的發展壤人感受到科技溫暖,感謝Meta選擇台灣設置基地,台灣是世界科技重要國家,有完整聚落與人才,從軟體、數位內容、硬體、半導體產業都是發展元宇宙立基。

蔡英文說,元宇宙在台灣扎根將帶動通訊技術、相關應用發展,同時串聯各種力量,加入推動元宇宙,政府積極通動亞洲矽谷方案,接下來將繼續推動6大產業資訊與技術產業,打造全球數位基地,行政院將加速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建立更完善的經濟數位發展前景,讓台灣站穩全球戰略地位,台灣數位發展正大步向前,期盼Meta與台灣攜手串連更多發展力量,也要請Meta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Meta全球產品長Chris Cox表示,台灣不僅是亞洲的矽島,更是非常重要的科技供應鏈夥伴,還擁有眾多活躍且優秀的創作者、藝術家、研究人員及開發者,基於這些理由,Meta很興奮與資策會攜手合作,在台灣正式啟用首座「元宇宙 XR Hub」。

Chris Cox提到,如同Meta開創元宇宙的願景,此全新社群空間的目標,在於培育創新精神、鼓勵新興科技、以及支持台灣活躍的生態系,包含硬體製造夥伴、軟體開發夥伴與創作者,「相信台灣不僅是Meta元宇宙團隊的重要據點,也將是推動全球創新的關鍵樞紐,台灣的社群開放多元,在促進科技發展的同時也重視社會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