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逃!杜拜成俄羅斯富豪躲避制裁的避風港

2022/05/05 19:20

俄烏開戰後,杜拜已成為俄羅斯富豪躲避制裁的避風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打後,各國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除了土耳其,杜拜也成為多數富豪的避風港之一,今年前3個月,俄羅斯人在當地購買的房地產量已飆升67%。

《BBC》報導,與西方國家不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並未多加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也沒有對其實施任何制裁,且杜拜的簽證法規也相對寬鬆,吸引許多俄羅斯富豪前往。過去2個月,約有數10萬俄羅斯人因俄烏戰離開俄國。

此外,杜拜企業管理顧問Virtuzone表示,這段期間俄羅斯客戶數量激增。由於擔心經濟崩潰,俄羅斯富豪紛紛逃往杜拜希望能躲避制裁,保護自身財產。杜拜房產公司Betterhomes指出,俄羅斯人今年前3個月購買的房地產量已激增3分之2。

不止富人外流,俄羅斯開始出現人才外流的現象,有許多跨國公司和俄羅斯新創公司也逐漸轉移到阿聯酋,除了外資,不少俄羅斯當地企業也決定撤出,因為國際的制裁,許多商業限制導致俄國企業無法與外商及客戶來往,增加經營困難度。

除了杜拜,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許多俄羅斯寡頭擔心受俄烏戰牽連,已帶著超級遊艇、私人飛機等值錢的個人資產逃往土耳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