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前2月營業額2千億 台南半導體產業鏈核心地位奠定

2022/05/05 16:31

南科公布今年前2月營業額逾2千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公布最新營業額,今年1、2月跨越2000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顯示南科半導體產業正式邁入成長期,台南成為科技產業核心地位。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南科產值強勢成長,並因應國際綠能需求持續推動綠能產業發展,市府團隊持續盤點產業用地,完善周邊交通運輸,逐漸型塑台南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讓台南成全台科技產業中的核心關鍵,迎向全球國際市場。

據南市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金額統計資料,半導體產業所屬的電子零組件業佔總體7成,因應半導體產業發展熱潮,市府積極開發周遭工業區,包含預定2027年啟用的七股科技工業區,提供68.76公頃設廠用地及127家廠商進駐。

七股科技工業區未來完成後,將與目前開發中的新市產業園區及今年新啟用的麻豆工業區,共同串接形成大台南半導體衛星產業鏈。

經發局並表示,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擴建計畫,目前規劃於看西農場開發約84.51公頃面積,其中設廠用地為40.08公頃,預估引進半導體(不含先進製程)、智慧機械、智慧生醫及創新產業等4大產業。

此外,未來北外環道建設完工後,南科到安平僅需半小時,讓南科為主核心並串連周邊工業區,台南成為全台半導體研發和新基地。

經發局局長陳凱凌表示,不只半導體產業呈現需求大增,因應全球現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加上蘋果、GOOGLE等國際大廠綠電迫切需求,綠色能源更是現在經濟發展熱門趨勢。

半導體真空設備大廠日揚科技董事長吳明田表示,看好台南半導體產業鏈發展,特別加碼投資12億元於台南樹谷園區設立新廠,預計作為營運中心及製造中心,將提供真空零組件、真空泵浦、真空設備機臺等產品及系統模組設計與技術服務。

據了解,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公布今年1、2月最新營業額,高達2000.51億元,不僅是首度跨越2000億元大關,更是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大幅成長30.17%。

台南市工業區分布圖,串接形成科技產業鏈。(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