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廠頎邦出現移工群聚感染事件 2百多人確診

2022/05/04 16:26

封測廠頎邦出現移工群聚感染事件,2百多人確診(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廠又出現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封測廠頎邦公告,因公司移工宿舍的2位外籍同仁因身體不適就醫,經PCR檢測為陽性,隨即將移工宿舍及相關工作人員約8百人進行全面PCR檢測,目前統計約2百多人為陽性。此移工群聚感染事件雖會短暫造成生產不順暢,但經由各廠產能相互支援調配,並協調客戶依需求緩急調整出貨時點,估計仍可滿足客戶需求,對公司整體營運應無重大影響。

公司同一移工宿舍的2位外籍同仁因身體不適就醫,經PCR檢測為陽性,公司進行相關廠區及移工宿舍全員進行快篩,快篩結果判斷可能為移工宿舍群聚感染,依法通報主管機關,並遵循新竹縣衛生局指示就該移工宿舍及相關工作人員約8百人進行全面PCR檢測,目前統計約2百多人陽性,正式檢測報告由主管機關指派的醫療院所持續作業中。

頎邦指出,目前因應措施為一、立即將所有確診員工適當隔離,並就相關廠區及移工宿舍進行全面清消及宿舍降載作業,派員進駐移工宿舍加強分艙分流方式管理。二、公司防疫應變小組隨時監控疫情變化、強化移工宿舍防疫管理、禁止人員跨廠區移動、採取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等方式滾動式修訂防疫措施,以杜絕疫情擴散。

頎邦表示,此移工群聚感染事件雖會短暫造成生產不順暢,但經由各廠產能相互支援調配,並協調客戶依需求緩急調整出貨時點,估計仍可滿足客戶需求,對公司整體營運應無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