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去年研發費用達160.57億元新高 年增逾5成

2022/05/04 14:36

聯詠去年研發費用達160.57億元新高,年增逾5成(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設計龍頭廠聯詠 (3034) 指出,去年研發費用達160.57億元,較前年105.67億元大幅成長51.9%,再創新高;就今年營業方針與計畫,聯詠預期,OLED驅動 IC將成市場主軸, OLED面板在中小尺寸的渗透率將首度突破50%。

聯詠今上傳股東會的營業報告書。公司指出,為創造公司成長動能及維持技術領先地位,投入關鍵技術研發和推動各類產品跨入應用新領域,去年聯詠研發費用達160.57億元,較前年的105.67億元大幅成長51.9%,研發支出續攀升並創新高。

就今年營業方針與計畫,聯詠表示,為引領技術升級和提高競爭障礙,憑藉現行OLED 技術領先優勢,全力衝刺 OLED TDDI(驅動及觸控整合型晶片) 在手機品牌大廠中導入。

聯詠指出,隨著5G手機渗透率持續提升,加上中國面板廠擴充OLED產能,OLED 驅動IC將成市場主軸,預期OLED面板在中小尺寸的渗透率將首度突破50%。

因應汽車智慧化與電動車趨勢成形,車內顯示面板不僅數量增加、尺寸放大,畫質也走向高規格,聯詠去年在車用 TDDI已獲品牌大廠採用並進入量產階段,公司指出,未來將持續研發整合型車用晶片,包括Mini LED、OLED車載面板和大尺寸車用面板的完整解決方案,以攻佔車用市場商機。

因應電視朝超高畫質設計發展,聯詠也推出新一代電視用顯示介面、支援超高速的源極驅動晶片,提供 8K/4K面板的超高精細畫質顯示;SoC方面也成功運用電視動態補償技術,開發具高畫質及省電功能的手機影像處理晶片。

展望未來,聯詠將整合關鍵IP與系統技術,延伸產品應用拓展ASIC業務,在TCON方面整合驅動、觸控等功能;也規劃投入高速介面技術開發,提供高速界面IP給TV、 Scaler 、Tcon等多媒體事業部使用,包含DDR / HDMI / Display Port / Vx1 / USB / MIPI等,期許領先業界設計出最新規格高速介面I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