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非法匯款 小米遭印度扣押逾205億元資產

2022/05/01 09:14

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因涉嫌違反了印度外匯法,遭到印度當局扣押了約7.25 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億元)資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Xiaomi)」因涉嫌違反了印度外匯法,遭到印度當局扣押了約7.25 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億元)資產。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週六(4月30日)指出,經調查發現,小米的印度子公司「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以特許權使用費支付的名義,非法向外國實體匯款,而此舉涉嫌違反了印度的外匯法,因此印度當局已從小米在印度當地的銀行帳戶扣押7.25億美元。

印度中央執法局還稱,小米印度子公司這些以特許權使用費為名義的巨額款項,是依照他們的中國母公司集團實體指示匯出的。

對此小米回應稱,公司所有業務都嚴格遵守印度當地法律法規,向銀行支付的專利權使用費和帳單全數都是合法且真實的,並表示會致力與政府當局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誤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