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溫、防疫用電吃緊 經長:大修機組提前至5月中歸隊

2022/04/27 15:23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供電無虞,因以往用電高峰出現在5月底,今年配合防疫要求大修機組提前至5月中歸隊。(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4月底出現入夏高溫,加上日前台中電廠7號機破管減少供電,昨備轉率吃緊。對供電疑慮,王美花今天表示主因大修機組5月才會完全歸隊,加上為了防疫北市國高中生居家上學,拉高家庭用電。但她也表示供電無虞,因以往用電高峰出現在5月底,今年配合防疫要求大修機組提前至5月中歸隊,加上台灣今年水情很好,也有助水力發電增援。

4月底飆出36度高溫,昨供電備轉率7%,今天也亮出供電吃緊的8.97%,外界擔心夏季供電。王美花今表示確實昨天電力供應比較吃緊一點,一個因大修機組5月才會陸續回來,目前機組尚未完全回歸;加上台中7號機25日破管,減少55萬瓩。

昨天確實很熱,加上為防疫國高中生很多居家上學,所以家庭用電增加非常多。王美花也強調將檢討相關電力供應,但今年較有利的是水情很好,所以在供電上有所幫助。

另一方面,用電高峰將在5月下旬陸續出現,但目前經部已將機組大修完成期程提早到5月中,去年安排的需量反應等也會上路,因此雖目前的供電雖然調度較辛苦,但是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