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儘管日圓貶至20年低點 日央行料將維持寬鬆立場

2022/04/27 12:01

日圓已貶至20年低點。(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週三(27日)開始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由於日圓已貶至20年低點,外界猜測,日本央行是否會調整貨幣政策,但經濟學家預期,日本央行仍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彭博》報導,根據調查,有89%的受訪經濟學家預測,日本央行將會維持負利率和資產購買計畫不變,只有約10%受訪者認為會轉向緊縮。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正面對棘手的問題,由於他對寬鬆立場的承諾,使得日圓快速貶值,加劇了能源價格上漲,家庭和企業也進一步感到壓力。不過任何的緊縮措施,都將把尚未回到疫前水準的經濟降溫,並打擊黑田東彥的信譽,因通膨率仍遠低於他追求的2%穩定水準。

知情人士本月稍早透露,日本央行的季度展望報告,可能會朝2%的方向上修通膨預期,主因是燃料價格大漲。

日本央行新的預測和政策聲明可能會在日本時間週四(28日)下午發表,黑田東彥預計會在日本時間當天下午3點半舉行新聞發布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