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拜登官員憂心 馬斯克讓川普重返推特

2022/04/26 11:05

川普過去常在推特上發聲,但在2021年初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事件後,推特就把川普帳號永久停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將以440億美元買下推特,外媒指出,白宮官員和民主黨人擔心此事將如何影響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特別是馬斯克是否會允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重返推特。不過川普最新聲明強調,他不會重返推特。

《CNBC》報導,根據包含2名美國政府官員在內的6名拜登顧問說法,拜登政府正密切關注馬斯克買下推特的交易案,團隊中的一些人越來越擔心,馬斯克會不會允許川普和其他被禁用推特的共和黨人,重返該平台。

這些人表示,他們擔心在馬斯克的領導下,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推特上的錯誤信息將會增加,這可能會讓拜登和川普再次對決。資深民主黨策略師瑪麗安妮馬許(Mary Anne Marsh)表示,川普將利用推特造成更大的破壞,以在2022 年至 2024 年間,重新獲得權力,然而馬斯克卻對此沒有表示,會採取哪種措施阻止川普。

推特、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馬斯克也沒有回覆,而被問到馬斯克的收購案時,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拒絕發表評論。

川普則表示,他不會回歸推特,而是會參與自己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但報導透露,和川普親近的人士希望他重返推特,若收購案確定完成,還有人會努力促成川普和馬斯克的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