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NOR Flash定價轉跌 保守看旺宏、華邦電

2022/04/22 09:43

大摩預計NOR Flash的Q3價格將進一步拉低,因此對旺宏(2337)與華邦電(2344)持保守看法。(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1日報告指出,NOR Flash在第2季的價格確定為「持平至下降」,低於市場預期的「持平至上升」,預計Q3價格將進一步拉低,因此對旺宏(2337)與華邦電(2344)持保守看法。

大摩原本在3月報告指出,隨著庫存上升,NOR Flash價格應該Q2維持穩定,但現在認為Q2價格已獲大部分供應商和買家確認,呈現季度持平至下降,略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終端需求疲軟,且大摩認為,中國近期封鎖措施的影響尚未完全顯現,出貨將在5月受到嚴重負面影響,不利於Q3定價協商。

大摩指出,供應商與客戶的定價前景持續分歧,但在過去1個月,定價權似乎更多是轉移到客戶身上。一些供應商本打算在Q2提高NOR Flash價格,但由於整體需求轉弱而未能成功,再加上又受到中國防控升級的影響。

大摩表示,NOR Flash供應商仍可將晶片運送給分銷商,但工廠停產已使下游客戶縮減訂單,這代表半導體分銷商的庫存已積累,預估庫存水平現應超過3個月。

除了需求衝擊外,大摩認為來自中國的供應也會增加,這可能導致Q3的NOR Flash定價疲軟,初步預測Q3定價會季減5%,中高密度NOR Flash的價格下跌幅度會更大。

大摩認為,所有NOR Flash廠商在Q1業績優於預期後面臨逆風,因此給予旺宏及華邦電「減持」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