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6月防疫保單不理賠?金管會澄清

2022/04/21 14:44

4-6月防疫保單不理賠?金管會澄清。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有消息指出,「各家產險公司今下午將發布聲明,今年4月到6月間的防疫保單將不算數」;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強調,目前為止,並沒有收到這樣的消息,況且,保單核保後,就必須依契約內容進行理賠,怎會有不算數的問題!

由於近日疫情持續擴大,確診及被隔離人數不斷攀升,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理賠件數及金額持續增加,引發各界關注,今天更有一則消息指出,4-6月防疫保單不理賠。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直言,假如訊息所言,各家公司要一起發聲明,但產險業者不可能未跟主管機關溝通過,就做出這麼大的決定或建議,而且,也不清楚這消息從何而來?

其次,保險公司銷售保險商品,只要收件核保就成立了,怎麼可能事後再說不算數、不理賠了?相信業者自己很清楚規定,不可能提這樣建議。

對此,某保險公司主管也直言,不知道怎麼會冒出這個消息,同業都在問,是否把續保問題,誤以為是理賠問題?

他直言,當初台產的「500元防疫神單」也是一張一張理賠,就算賠到虧損、也得賠,怎麼可能想翻盤、不認帳;而且,不理賠的期間為何是4到6月,整個都很奇怪?

相關新聞請見︰

驚!傳各家產險公司將宣布 4-6月防疫保單都不算數

防疫保單不算數?產險公會:已成立保險契約權益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