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各家產險公司將宣布 4-6月防疫保單都不算數 金管會:已投保民眾權益有保障

2022/04/21 13:01

近期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陸續投保防疫保單,近日因確診和匡列居家隔離人數暴增,銷售量直逼各保險公司承保胃納量,傳聞各家產險公司今下午將發布聲明,今年4月到6月間的防疫保單將不算數。(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陸續投保防疫保單,近日因確診和匡列居家隔離人數暴增,銷售量暴衝直逼各保險公司承保胃納量,業者嚇壞了,緊急宣佈停賣,有些甚至立即修改保單內容,傳聞各家產險公司今下午將發布聲明,今年4月到6月間的防疫保單將不算數,此消息後經金管會証實並非事實,所有投保防疫民眾權益都可獲得確保。

今天上午保險業務員就收到傳聞,指下午各產險公司將聯合聲明,因為國內疫情爆開,4~6月的防疫保險將不算數。金管會表示尚未收到此訊息,如果產險公司下午有聲明,將進一步研議處置,一切會以保障民眾權益為優先。

產險公司下午若作此聲明,恐將引發巨大民怨,在3月疫情初起時 ,民眾即興起投保防疫險風潮,各家產險公司也是延續去年作法,來者一律全收,4月中旬,國內確診人數增多後,產險公司開始修改出險條件,如果今天下午再拒絕理賠防疫險,恐怕會引發社會風暴。

不少保戶聞訊相當傻眼,一位李姓保戶表示,當初投保時都是在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投保,不能因為本土疫情大爆發「嚇壞了」,保險公司就不認帳,懲罰當初誠信投保的民眾,誰都不想被匡列、確診,投保本來就是要分散風險,現在保險公司帶頭違反誠信原則,完全不合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4-6月防疫保單不理賠?金管會澄清

防疫保單不算數?產險公會:已成立保險契約權益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