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Novavax新冠疫苗 日本批准施打

2022/04/20 16:06

由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開發的COVID-19疫苗,獲得日本的正式授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昨(19日)正式批准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開發的COVID-19疫苗。據悉該疫苗對易過敏者不良反應程度較低,日本當局希望藉此增加民眾施打率。

綜合媒體報導,Novavax疫苗是獲日本授權的第4款疫苗,和其他3款疫苗的技術不同,採2劑型及蛋白質次單位技術。適用對象為18歲以上族群。預計間隔3週以上可接種第2針,接種第2針6個月以後可接種第3針。

另外3款疫苗分別是BNT、AZ、莫德納,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皆有發燒等副作用,而AZ疫苗則與注射後非常罕見的血栓併血小板症候群可能有關。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Novavax疫苗目前尚未在臨床試驗中發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和血栓等副作用。

Novavax疫苗將由武田藥品工業在日本直接生產,因此疫苗的供應相對進口應較為無虞,加上可在一般冷藏環境下保存,運送和管理也更加容易。日本政府計劃5月下旬配發10萬劑給各個地方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