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ME 鋅庫存創新低 恐出現妖鎳 2.0風險

2022/04/11 07:46

倫敦金屬交易所6種基本金屬庫存創新低,ING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點名,LME 鋅市場出現逼空的風險正在上升。(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統計,倫敦金屬交易所(LME)6種主要合約-銅、鋁、鋅、鉛、錫和鎳的可用總庫存僅剩 50萬噸,暴跌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市場對價格飆升憂心忡忡,恐引爆現貨市場軋空行情。ING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直接點名,LME 鋅市場出現軋空的風險正在上升。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彭博數據顯示,LME 6種主要合約-銅、鋁、鋅、鉛、錫和鎳的可用總庫存,從2010年的600萬公噸降至現在的 50萬噸,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位。

Ausbil 自然資源基金投資組合經理James Stewart表示,LME基本金屬庫存正在下降,處於供不應求的短缺狀態。當庫存下降到這樣的水平時,這意味著價格可能走高,也增加供應緊繃的可能性。

分析師指出鋅特別容易受到影響,LME 倉庫的庫存自 12 月以來下降了 40%,目前為 12萬7675 噸,以致本週價格飆升至 2006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市場還傳出,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Trafigura)和其他公司正從 LME 倉庫中撤出大量鋅,以彌補全球供應短缺,令市場承壓。ING 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Warren Patterson 點名,LME 鋅市場出現軋空的風險正在上升。

報導分析,鋅價狂漲源自於高電價迫使冶煉廠減產,鋅庫存在不到3週的時間內減少 60% 以上。策略師警告,新一輪電價飆升,恐對鋅供應帶來更大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