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可留活口!SWIFT前總裁籲制裁所有俄銀

2022/04/09 16:07

SWIFT前總裁Bessel Kok呼籲西方國家將所有俄銀逐出SWIFT系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WIFT前總裁Bessel Kok接受俄媒專訪指出,現在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太悲慘了,必須將俄羅斯銀行全部逐出 SWIFT,並呼籲歐洲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

SWIFT前執行長Bessel Kok接受《俄羅斯時報》專訪時表示,如果你想制裁某人,要嘛做到極致,要嘛不做。但目前被選中進行第一輪制裁的銀行並不是對俄羅斯國防工業、普廷家族和天然氣行業相關銀行。

Kok擔心,僅對少數幾個組織實施制裁,受制裁的銀行將能夠與俄羅斯境內未經批准的同行開展業務,並規避封鎖。因此他呼籲歐盟,全面禁止所有俄羅斯銀行使用 SWIFT,以及停止向歐洲進口石油和天然氣。

1973 年,Kok 與 SWIFT 的創始人和高管一起成立了這家公司,當時是想徹底改變過時的電文傳送系統,現已成為全球貿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 200 多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並與 1萬1000 多家銀行合作,一年處理 200 億條訊息。Kok 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創造出一種強大的政治戰爭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