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換算GDP 這些科技巨頭比國家還富有!

2022/04/08 14:34

蘋果在國家GDP名單中排第8,全球企業裡排第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位於英國的破產專家Real Business Rescue將世界上最富有公司的市值換算成GDP與各國進行比較,顯示出這些企業與世界各國的規模。結果顯示蘋果排在全球第8,僅次法國。而微軟排第9,價值超過義大利。

綜合媒體報導,2018年蘋果成為史上第1家市值破兆美元的企業,同時在GDP排名中排名第8,綜觀全球企業來說已是第1。亞馬遜1.71兆美元(約新台幣48兆)的市值則超過加拿大,排第12,而Alphabet的市值為1.54兆美元(約新台幣43兆),排第15。事實上,蘋果、微軟、亞馬遜、Alphabet和Meta這5家科技巨頭的市值和GDP值最高,佔全球90%以上的國家。

Real Business Rescue的全國在線業務運營總監Shaun Barton表示,在過去幾十年裡,這些公司實現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成長,以至於它們的市值超過了整個國家的GDP。儘管市值和GDP分別代表不同的東西,但這種比較有助於將這些企業所擁有的財富和權力形象化。

另外這也凸顯出隨著世界地球村化,全球公司的成長潛力無限。企業最終不僅會比他們當地的國家更富有,還可以變得比97%以上國家的GDP更富有。可以預見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成長。

其他以市值換算國家GDP的企業排名,包括石油巨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其市值高於全球97%國家的GDP,而南韓三星電子市值超過87%、嬌生超過86%、沃爾瑪超過84%、LVMH超過84%、美國銀行超過80%、雀巢超過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