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俄能源依賴 英國擬增建8座核反應爐

2022/04/08 12:46

英國計畫在未來8年內,建造8個新的核反應爐,以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的依賴。圖為英國興建中的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電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四(7日)宣布,英國計畫在未來8年內,興建8個新的核反應爐,並擴大風力發電,以尋求在烏克蘭戰爭後,減少對俄羅斯和其他外國供應商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擔心俄羅斯供應可能會減少,烏克蘭入侵後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飆升,高昂的能源價格也正加劇英國的生活成本危機,本(4)月家庭天然氣、電力價格上漲了54%。

強森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大膽的計畫,在這10年內擴大和加速英國生產可負擔、清淨和安全的能源,從新的核能到海上風能。這將減少英國對進口能源的依賴,這些能源受到無法控制的國際價格波動影響。

作為計畫的一部份,英國的目標是建造8座新的反應爐,預計將興建在現有的核電廠。強森在訪問薩默塞特郡(Somerset)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電廠時指出,新計畫將防止英國在能源供應問題上受到俄羅斯「勒索」,確保英國能源安全。

但與其他能源相比,核電相對昂貴,自由民主黨警告,建造8座核反應爐,可能導致家庭能源成本每年增加96英鎊(約新台幣37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