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持續 3月交貨期拉長至26.6週

2022/04/06 08:47

全球晶片荒延燒,3月交貨期延長至26.6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防疫封鎖和日本地震進一步阻礙供應之後,3月半導體晶片交付等待時間持續增加,再度創下新高。

《彭博》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3月份的晶片交貨期(從訂購到交付)比2月增加了2天,達到26.6週。

儘管晶片用戶面臨更長的等待時間,但交貨時間的成長速度比2021年要慢得多,去年各大產業由於關鍵零組件短缺的問題,而被迫減產。

海納分析師羅蘭(Chris Rolland)在報告中表示,大多數類型的晶片交貨時間都拉長了,包括電源管理、微控制器、類比和記憶體晶片。羅蘭指出,烏克蘭戰爭、中國部份地區因疫情封城和日本的地震將在第1季產生短期影響,但可能會對這整年嚴重受限的供應鏈,產生揮之不去的影響。

受疫情影響推動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需求,2020上半年開始,全球出現半導體短缺。晶片突然的短缺擾亂了從智慧手機到皮卡的所有產品生產,在提高供應成本的情況下,也助長了通貨膨脹。

晶片產業高層警告,直到2023年,一些客戶仍將難以獲得足夠的供應。英特爾(Intel)等大廠大規模增加新廠建設,其中大部分產能最快要到明年才能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