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雲端業務妨礙競爭?歐盟反壟斷機購了解中

2022/04/02 11:39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向微軟的競爭對手和客戶調查,微軟(Microsoft)雲端和授權業務方面是否妨礙有效競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向微軟的競爭對手和客戶調查,了解微軟(Microsoft)雲端和授權業務方面是否妨礙有效競爭,此舉可能是該機構對微軟啟動正式調查和重新審查。

《路透》報導,在德國軟體供應商NextCloud、法國OVHcloud和另外兩家公司對微軟的雲端運作向歐盟發起投訴後,微軟再成為歐盟競爭執法者的關注對象。

調查問卷指出:「據委員會掌握的訊息,微軟可能利用特定軟體市場的潛在主導地位,阻止某些雲端運算服務相關競爭。」

監管機構在問券中詢問,微軟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授權許可協議條款,是否允許有效競爭、各公司是否需要微軟的操作系統和生產力應用程式,滿足各公司自家雲端基礎設施產品,有效競爭。

各公司還被問到,微軟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授權許可協議,是否有無存在差異,以及公司雲端基礎設施上可用的雲端存儲服務,是否存在技術限制。

微軟聲明表示:「我們不斷評估如何最大的支持夥伴,並使客戶可以在所有環境下使用微軟軟體,包括在其他雲端供應商的環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