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水泥撞擊電塔釀禍 台鐵也將「暫時停電」

2022/04/01 18:51

串聯電塔的特高壓線路橫跨台鐵、高鐵行車車道。(讀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清明連續假期前夕,民眾返鄉人流於傍晚進入高峰,但今(1)日下午高鐵左營站出現停電事故,停電原因是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時,水泥儲倉撞擊電塔,釀成電塔倒塌,據了解,為了搶高壓線路,除了高鐵受衝擊外,也波及到台鐵的高壓線路必須「暫時停電」,恐讓晚間雙鐵運輸大亂。

東南水泥廠於1日下午進行拆除廠房作業,台電表示,3點39分時水泥廠的水泥儲倉撞擊電塔造成電塔倒塌,導致69kV高壓線路(社武華榮東南線)發生跳脫,造成附近變電所發生壓降。

但因電塔倒塌,串聯電塔的特高壓線路橫跨台鐵、高鐵行車車道,影響車輛通行,台電已由高雄區處支援,派出25人、升空車5、吊臂車5輛、小型工程車1輛,將盡速排除狀況。

相當麻煩的是,台電的高壓線路要移除,但因事故原因懸掛在高鐵、台鐵高壓線路上方,為了要安全考量,除高鐵有停電外,台鐵也要配合移除線路而暫時停電,意味晚間雙鐵運輸都受影響。

台電表示,本次事故造成2戶停電,以及部分用戶發生壓降,但系統供電正常,電源端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