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集團深耕綠能 台南麻豆打造全台最大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

2022/03/29 12:40

國際票券主辦聯邦集團廷捷漁電共生聯貸案完成簽約,由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前排左起)、聯邦創投董事長吳巴珊、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國際票券總經理邱彥郎、執行副總洪文全、副總經理安惠泉共同出席。(圖/國際票券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集團深耕綠能產業,透過旗下聯邦創投轉投資廷捷電力,與長期專注於串聯太陽能ESG解決方案的微電能源合作,於台南麻豆地區投資興建160MW 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並獲國際票券等11家金融機構支持,提供總金額75億元聯貸,聯手打造全台最大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

該聯貸案由國際票券統籌主辦,國票表示,國際票券在再生能源的融資規模已達150億元,今年預計還將拓展儲能放款50億元。由於太陽能電廠融資經驗獲聯邦集團肯定,因此促成國內首件由票券公司主辦的太陽能電廠聯貸案,其他參貸行還包括共同主辦行新光銀行、王道銀行;協辦行中華票券、兆豐票券、玉山銀行及高雄銀行,並由大中票券、台灣票券、大慶票券、安泰銀行參貸,合計11家金融機構參與,今(29)日完成簽約。

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指出,為響應政府發展再生能源的目標,並落實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的責任,聯邦集團長期關注並致力於相關議題,除了2021年9月發行聯邦綠卡,更與微電能源合作開發太陽能電廠,預計總裝置容量至少200MW,此次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除了可藉由建置太陽能系統,讓土地多元利用、促進在地養殖漁業升級,也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共創多贏局面。

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表示,本案位於台南麻豆的漁電共生先行區,屬於室內養殖型太陽能電廠模式,電廠設計、建造、施工和維運的要求,較其他漁電共生模式的複雜度及成本相對較高,因此極具指標性意義。未來年發電容量達160MW,一年可產生2億度的電力,約可減少12萬噸碳排量,應可達成優化漁業產能跟發電效益的雙重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