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熱線破表 24國元首打電話給普廷 這大國斷線中..

2022/03/28 20:21

俄烏戰以來,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右)與俄國總統普廷通話達8次。(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普廷接到來自各國領導人的國際電話高達49通,打破普廷與外國領導人單月通話紀錄。其中,普廷與馬克宏進行電話交談的次數最多,高達8次,卻始終未與美國總統拜登講過電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烏戰以來,普廷與法國通電話8次,與德國通電話6次,其中2次是俄德法三方通話。

此外,普廷也與以色列通電話7次,與印度通電話3次,與土耳其、盧森堡、烏茲別克、亞美尼亞及歐盟代表各通電話2次,與亞塞拜然、芬蘭、巴林、塞內加爾、阿布達比、南非、埃及、白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吉爾吉斯、哈薩克、委內瑞拉、敘利亞、伊朗及中國領導人各通電話1次。

至於美國自俄烏戰以來,拜登與普廷沒講過電話,而是在2月12日開戰前與普廷通話近1個小時,警告普廷勿對烏克蘭動手,否則俄羅斯將承擔嚴重代價。當時還引來克里姆林宮譴責,開嗆美國歇斯底里達到頂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