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助行動支付推廣 宜蘭綠九市場、東門夜市接受度提高

2022/03/24 14:40

宜蘭市綠九市場、東門夜市推廣行動支付消費,圖為綠九市場肉攤。(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經濟部去年因應振興券推出「市場大禮包」與「國定踅夜市」抽獎活動,鼓勵行動支付消費,宜蘭市綠九市場、東門夜市合作響應,今獲頒感謝狀。宜蘭市公所表示,疫情期間,民眾為減少接觸、避免酒精噴濕紙鈔導致濕黏,對行動支付的接受度提高,未來會繼續規劃活動,推廣民眾使用。

東門夜市在「國定踅夜市」活動,推出「送奶雞」活動,在去年11月連續4個週六,每週提供250份免費奶茶加雞排,引起熱烈迴響;綠九市場則參與「市場大禮包」活動,送出許多市場自製特色產品及宜蘭精選特產。對此,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洪國爵、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聯合頒贈感謝狀給綠九市場自治會會長楊興和、東門夜市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紳佑,謝謝業者們的響應。

「消費走向無紙化、多元化,是未來趨勢。」江聰淵說,東門夜市是許多年輕族群逛街吃美食的首選,因此電子支付推廣快速,目前有逾7成店家、商鋪提供電子支付服務,綠九市場也有6成業者參與,打造支付方式多元的友善消費環境。

宜蘭市公所表示,傳統市場的消費族群,多習慣使用現金支付,推廣電子支付較困難,但疫情期間,大家以酒精噴紙鈔消毒,導致紙鈔黏在一起,種種不便加速推動電子支付。

市公所說,電子支付好處多,免找零、降低接觸,沒有現金沾油膩和濕掉的問題,目前夜市約有2、3成消費者選擇電子支付,傳統市場平日的消費族群年紀較長,僅近1成使用電子支付,假日年輕消費者較多,可達2成,接下來會繼續規劃活動,提升電子支付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