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貨櫃船又卡住! 「長程輪」在美國巴爾的摩港附近擱淺

2022/03/15 07:44

長榮海運旗下的貨櫃船「長程輪」在美國巴爾的摩港附近擱淺。(美聯社)

相關新聞:

「長程輪」美東擱淺 長榮海回應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去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雙向航道數日嚴重堵塞,衝擊全球經濟與供應鏈。事件才剛滿1週年,長榮海運旗下的「長程輪」(Ever Forward)在美國巴爾的摩港(Baltimore)附近擱淺,但並沒有阻礙附近的航道交通。

對此,長榮海運表示,正在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儘速協助該輪脫困。

根據《彭博》彙編的測繪數據,懸掛香港旗幟的「長程輪」13日在離開巴爾的摩港的西格特集裝箱碼頭(Seagirt Terminal)時擱淺。這艘334公尺長、48公尺寬、11萬噸級貨櫃輪,原本預計航向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但卻在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擱淺。

馬里蘭州管理局執行董事杜爾(William P. Doyle)表示,這艘船擱淺並不會影響其他船隻進入巴爾的摩港,自13日晚間以來一直在嘗試將船脫困,而14日也將持續努力,海岸警衛隊也會隨時監測情況。

去年3月,長400公尺、22萬噸級貨櫃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導致400多艘往來船隻無法通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