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第二大股東韓養老基金 槓上李在鎔人事布局

2022/03/14 07:40

韓媒報導,韓國三星電子第二大股東對董事人選有意見。(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少主李在鎔去年8月中旬提前假釋出獄後,積極進行人事改革,重整組織架構,迎戰台積電,迅速撤換三位高階主管。去年底三星電機執行長慶桂顯(Kyehyun Kyung)被任命為三星電子聯席首席執行長,領導半導體事業部門,傳出第二大股東韓國養老基金NPS正式表態反對慶桂顯進入董事會。

《韓國先鋒報》報導,韓國公共養老基金國民年金公團(NPS)持有三星電子 8.53% 股權,是第二大股東,已經表明將在本週三(16日)所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對去年被任命為三星電子聯席首席執行長的慶桂顯進入董事會投下反對票。

NPS聲稱,慶桂顯損害企業價值,有侵犯股東權利的歷史,但未詳述慶桂顯到底侵害了哪些企業價值。

除了慶桂顯外,NPS也反對三星 SDS 前首席營運長 Park Hark-kyu 和即將延長任期的現任外部董事 Kim Han-jo,成為三星董事。NPS 表示將投票支持智慧型手機業務總裁兼負責人盧泰文。

報導指出,三星將在3月16日召開股東大會,電子投票已在3月6日啟動,本週二(15日)截止。包括慶桂顯在內的董事提名人必須獲得過半選票才能進入三星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