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烏克蘭的血賺錢 塞爾維亞太投「機」

2022/03/14 07:45

烏克蘭副外長埃米娜·扎帕羅娃表示,塞爾維亞是目前歐洲唯一對俄羅斯開放航班的國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所有歐洲航空公司對莫斯科實施制裁,歐盟也關閉了所有飛往俄羅斯的航班,但塞爾維亞航空公司最近飛往莫斯科的航班卻增加了1倍多,烏克蘭基輔當局指責塞爾維亞利用烏克蘭的流血做生意。

烏克蘭副外長埃米娜·扎帕羅娃(Emine Dzhaparova)表示,塞爾維亞是目前歐洲唯一對俄羅斯開放航班的國家,她批評說:「一個國家從人民的流血中賺錢,是完全不值得的。」

塞爾維亞不是歐盟成員國,拒絕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該國飛機可以自由飛越歐盟領空。據旅遊分析公司ForwardKeys稱,這使得這個巴爾幹國家成為唯一對俄羅斯開放的歐洲空中走廊 。

據ForwardKeys報導,與一週前俄羅斯坦克進入烏克蘭時相比,俄羅斯和塞爾維亞之間的航班在已增加50%,預計未來幾週還會增加。

面對外界批評,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表示,在大多數其他航空公司停止飛往俄羅斯以遵守對烏克蘭戰爭實施的制裁之際,塞爾維亞的旗艦航空公司將縮減飛往莫斯科的航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