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未登記工廠納管期限到3/21中午前 否則斷水斷電

2022/03/12 16:07

新竹縣政府表示,為輔導未登記工廠能有機會就地合法,即日起到3月21日上午受理業者申請縣府納管,逾時斷水斷電。(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內766家沒有合法申設登記的工廠,縣府在1月中逐一發文通知列管業者儘速辦理納管後,目前仍有220家業者沒有申請。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納管期限將在3月21日中午以前截止,業者如果沒有把握時效完成申辦,除了喪失就地合法的機會,還將被斷水斷電。

縣府產發處表示,前述766間被列管的工廠都沒有合法申設,個別都有違反建築法、區域計畫法等法令的問題。

縣府為了導正而給予他們就地合法的機會,被列管者只要在3月19日之前辦理納管,就可在2030年之前先取得特定工廠的登記,後經輔導,最遲在2040年可望陸續完成用地變更成為合法的一般工廠。只是19日因逢週六,所以順延到21日,截止的受理時間也就落在21日早上11點59分!

由於產發處發現被列管者中有28%、220家迄今沒來申辦納管,產發處呼籲他們把握時效,否則工廠不僅喪失就地合法的機會,還將面臨被斷水斷電。因此縣長楊文科特別要求產發處必須逐一聯絡這220業者,讓他們知道錯過納管時效的嚴重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