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鋼鐵協會發布新版永續發展憲章 中鋼簽署成會員

2022/03/10 15:07

世界鋼鐵協會發布新版永續發展憲章,中鋼簽署成會員。(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發布新版永續發展憲章,中鋼通過20項標準審核,中鋼表示,不僅成為新版永續發展憲章簽署會員,推動永續發展領先企業的努力被肯定。

 worldsteel是由世界各國鋼鐵企業、鋼鐵產業公協會及鋼鐵研究機構等約140個會員所組成的組織,其中主要以ESG(環境、社會、治理)面向所規劃的永續發展憲章,相關準則不僅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緊密相連,更期許各會員提出ESG發展實績及作為。

 中鋼依循worldsteel永續憲章所列的準則、標準,提出包括鋼鐵製造的生命週期中,將各項資源妥善運用,持續達成廢棄物零固化掩埋目標外,並同步整合高雄市臨海工業區的資源化連結,實踐循環經濟效益。

 在面對氣候變遷議題上,中鋼表示,訂定「2025年減排7%、2030年減排22%,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短、中、長期減碳目標,積極面對淨零碳排挑戰,因而與其他38位會員共同成為憲章簽署會員。

 中鋼表示,為厚植下一個50年的競爭力,推動「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經營雙主軸及積極落實減碳目標,創造更大的鋼鐵價值,讓鋼鐵製品成為低碳轉型不可或缺的支柱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