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烏克蘭員工赴戰場 薪水照發3個月

2022/03/10 14:3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自俄烏開戰後力挺烏克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積極用行動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特斯拉週一(7日)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其烏克蘭籍員工,如果他們被政府徵召,必須赴戰場保衛國家,公司將繼續保留其職位且最多支付3個月薪資。

《CNBC》報導,此外,雖然特斯拉沒有在烏克蘭營運,但公司將為逃離烏克蘭約5000名特斯拉車主以及其他電動車車主,可在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臨近國家的特定站點,免費使用「Supercharger」充電服務。

另外,特斯拉還向烏克蘭捐贈Powerwall電池,可用於SpaceX先前曾援贈給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衛星相關設備。公司計畫在3個月後重新評估俄烏關係及其員工情況。

除了特斯拉,美國通用汽車(GM)和福特汽車(Ford)等製造商也加入聲援烏克蘭行動,如退出俄國業務;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也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並提供大量捐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