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博愛路老透天店面 7年轉手增值近4成

2022/03/08 09:12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紀錄,去年12月,北市博愛路上出現兩幢屋齡不可考的三層樓老舊透天店面分別以3億、近2.56億元被双正利建設買走,其中前者7年轉手增值幅度將近4成。(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博愛路老透天店面越老身價越俏,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紀錄,去年12月,北市博愛路上出現兩幢屋齡不可考的三層樓老舊透天店面分別以3億、近2.56億元被双正利建設買走,其中前者在2014年12月時由德昌營造、玉新開發以2.16億元買下,7年後轉手增值幅度將近4成。

拆算每坪地價逾600萬元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去年12月,北市博愛路兩幢透天店面合計成交總價高達5.78億元,其中110號建坪約104.86坪、地坪約45.68坪,若不計算建物價值,拆算每坪地價高達656.74萬元;另1幢112號建坪約75.17坪、地坪約44.17坪,同樣不計入建物價值,拆算每坪地價約629.93萬元

房產業者指出,兩幢億元級透天店面正對中正區高價住宅「揚昇君臨」,多數戶別總價都突破1億元,而兩幢透天的兩幢透天的土地使用分區為第四種商業區,建蔽率75%、容積率800%,容積開發效益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博愛路雖然貴為台北城內繁華街區京町,但目前僅有接近北門及衡陽路有零星歷史建物,因此鄰接道路的兩側老屋多有再開發價值,而且路寬超過16米,沒有法定容積800%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問題,因此能吸引建商進場,但整合難度不低,中途棄守、獲利了結的投資人也不少,也間接形成許多店面待價而沽、利用度不高的現況。

整體而言,西區門戶計畫已經箭在弦上,大型開發計畫也陸續開工或進入招商、審議程序,未來商業活動核心會往北移動,老街區如何在都市設計、文資保存的加持下重拾榮光,還需要更積極的開發、投資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