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審計、ESG人才搶手 安永攜手成大合辦產碩專班

2022/03/04 17:56

安永與成大合作開辦「會計學系商業資訊分析產業碩士專班」。(安永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下數位金融人才需求倍增,包括數位審計、ESG等人才相當搶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Y)與國立成功大學首次合作,開辦「會計學系商業資訊分析產業碩士專班」,今舉辦簽約儀式,期望透過此次產碩專班,為參加課程的學生們開啟未來進入專業領域的大門。

安永指出,因應疫情影響及趨勢變化,許多產業對於數位金融及審計、ESG人才皆有更多的需求,因此大專院校更加積極培育相關人才,增加競爭力並提早接軌產業趨勢,進而成為業界趨之若鶩的專業人才。

簽約儀式包括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管院院長黃宇翔、會計學系暨財務金融研究所系主任兼所長顏盟峯、安永所長傅文芳、審計服務部營運長黃建澤、人資長余倩如均出席。

蘇慧貞表示,成大除有豐富師資提供學生扎實的會計基礎與研究資源外,也已開設不少與數位審計、數據分析、企業永續報導、永續投資等相關課程,期望藉由與安永長期的人才培育與經驗合作,達到資源共享,建立更緊密的產學交流關係。

傅文芳也提到,面對數位轉型時代,產業界的會計作業已逐漸減少傳統審計方式,以數位審計進行更多創新服務;此外,企業對於永續經營需求,也需要ESG相關人才。此次合作產碩專班,安永將提供多元師資及跨界資源,數據分析及專業趨勢,以產業為導向進行應用實習,提升多領域的技能發展。

為強化人才培訓,此專班將以會計課程為基礎,安排業界人士至課程中傳授事務所數位審計與資料分析的實務經驗,模擬操作事務所內部審計軟體,以及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運用等,並將安排至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將所學技術實際應用於數位審計流程,將理論與實務合一。

安永說明,「會計學系商業資訊分析產業碩士專班」報名期間至3月22日截止,招生對象針對大學四年級學生或大學畢業後想轉職的社會人士,將於9月正式入學,在就學期間更提供獎助學金的獎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