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重災區曝光!高北屏停最多、高屏南停最久

2022/03/03 16:17

全台停最多、停最久縣市。(記者林菁樺製表)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興達電廠事故造成電力缺口瞬間少3分之1,釀全台約549萬戶停電,其中,又以高雄首當其衝、曾停電戶數最大,高達186.2萬戶,新北居次有70.2萬戶,屏東有62.7萬戶,不過嘉義以北和宜花東多以在中午前恢復供電。

根據台電統計,曾經停電戶數最多地區為興達電廠所在地高雄,合計有186.2萬戶大停電,新北市因有480幾條饋線停電,影響戶數也高達70.1萬戶,屏東有62.7萬戶,台北停電也有50萬戶,全台電力供應都受波及。至於中部地區,台中曾停電戶數也排上第5,約有41.5萬戶曾停電。

而此次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引發龍崎開關場的開關動作,核三廠電力無法輸送出來,台電仍在搶修中南部電網,台南、高雄、屏東三地最慘,合計三地仍有107萬戶停電,停電時間已近7小時。

高雄上班族表示,因電力影響範圍大,包括通訊、網路都受影響,且因許多工作都要仰賴網路,訊息根本無法跳出,實在難以辦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